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六年前的这天,我接到了广院的专业合格证。

 
昨天晚上和郝智一起吃饭,聊了好多。我们那个时候是有多文艺啊,每天晚上熄灯了就是聊电影,导演流派价值取向摄影风格用光特点场面调度等等等等。好像这样的讨论直到大三时我开始给他们讲政治为止。
 
聊起那些读研的人们,才知道他们还是在宿舍醉生梦死着,广院研究生的课业压力极小,所以大家也没什么动力去做点别的。
 
而我们,再也回不去了。
 
郝智在奔波着找工作,有机会,也有挑战,他现在心态很好,我很欣慰。
 
超哥在深圳,过得很不如意,纠结在一段无意义的感情中无法自拔,尽管我们都看得透,可谁也无法帮他。
 
潇儿终于要出国了,折腾了三年,圣安德鲁斯总算可以成行了,那是他一直梦想的学校。
 
听说李宇南五一就要结婚了,你的请柬呢?
 
咪咪在读书,每天都在画画,真好,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 
……
 
还记得毕业时潇儿说等我们老了以后大家一定要一起养老,还要像我们那四年一样嗨皮……
 
可我们真的再也回不去了。我们的生活再有交集的可能性极小,我们将来也许只能隔着天涯互相怀念彼此。
 
开心网上我毕业时的状态是朴树的那句歌词:“我们就这样,各自奔天涯。”
 
一语成谶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鹏远

张鹏远

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2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1年 2篇